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TEE)

什么是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TEE)?

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TEE) 是一种将一根细长的软式探头插入口腔并沿食道(食管)向下伸入的侵入性检查,但这种检查是安全的。

TEE 采用了超声心动图技术,该技术可借助超声波显示心脏及其血管的图像。通过所产生的超声心动图图像,医生可以更近更清晰地查看您心脏的瓣膜及其腔室,不再受胸壁干扰。

经胸超声心动图 (TTE) 和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TEE) 之间的差异

TTE 和 TEE 之间的差异解释如下:

经胸超声心动图 (TTE) 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TEE)
更常用 不常用
非侵入性 侵入性
疤痕、过多的机体组织或萎陷的肺可能会妨碍心脏结构的显示 可以更好地显示心脏结构
无需准备 需要在检查前禁食 6 小时
无需使用麻醉剂 会使用局部麻醉来麻痹喉咙
无需使用镇静剂 会使用镇静剂帮您放松
通常不到一小时 最多可能需要一个半小时
之后可立即恢复正常的日常活动 需要留观几小时才能恢复正常的日常活动

医生将根据您心脏问题的性质选择您将接受的超声心动图类型。

您为什么需要接受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TEE) 检查?

医生可能会要求您接受 TEE 检查,以便:

  • 评估心脏病,包括 先天性心脏病
  • 评估既往心脏手术(例如 瓣膜置换术心脏搭桥手术 是否成功
  • 评估因血块引起的 中风 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 或小中风)
  • 发现瓣膜问题,如心脏瓣膜感染(心内膜炎)
  • 查看血液是否通过心脏瓣膜向后泄漏(反流),或者瓣膜是否变窄或阻塞(狭窄)

TEE 可以检测心脏内的血块、肿瘤和异常肿块,而使用标准的超声心动图 (TTE) 图像可能无法充分观察到这些情况。

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TEE) 检查有哪些风险和并发症?

经食道超声心动图检查后,您可能会出现持续数小时的咽喉痛。

在极少数情况下,软管可能会划伤您的喉咙内部。

在检查过程中会监测您的血氧水平,以防镇静药物引起任何呼吸问题。

为什么选择鹰阁医院?

在鹰阁医院,我们的心脏科医生和心胸外科医生团队在新加坡和本地区因其治疗复杂 心脏病 的专长而享誉盛名。

我们技术娴熟的心血管团队可确保接受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TEE) 检查的心脏病患者获得准确诊断和良好照护。

查找我们的相关医院的医生

我们在新加坡 IHH Healthcare 下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
查看符合您偏好的医院是否提供此治疗:

本页面已经过我们的医疗内容审核员审核。

需要帮助吗?


如有疑问,请致电
+65 6575 7575

如需约诊,请发 WhatsApp
+65 8111 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