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注射

什么是胰岛素注射?

胰岛素注射是一种治疗形式,即将胰岛素注射到体内,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水平。

治疗原理

胰岛素是胰腺细胞产生的一种激素。它可以使血糖(糖)进入细胞,并使血糖水平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如果您患有糖尿病,进食后您的葡萄糖水平会持续升高,因为没有足够的胰岛素来将葡萄糖转移到身体细胞内。

胰岛素给药可使血糖保持在理想的范围内,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如果不进行治疗,高血糖水平最终会导致并发症,例如失明、神经损伤、肾脏损伤、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胰岛素的类型

胰岛素分为几种类型。它们的区别在于:

  • 降血糖作用的起效有多快
  • 达到其最高活性所需的时间
  • 作用持续时间
胰岛素制剂的类型 工作原理
速效 * 非常适合用于防止进食后血糖飙升
* 起效快得多,15 分钟内即可见效
长效 * 帮助身体利用肝脏释放的葡萄糖,防止葡萄糖水平升至过高,从而使身体持续拥有能量
* 需要较长的时间(1 - 3 小时之间)才能起效
* 作用时间较长,可持续 18 小时或更长时间

您为什么需要接受胰岛素注射?

1 型糖尿病中,由于负责胰岛素分泌的胰腺细胞遭到破坏,身体产生很少或不产生胰岛素。1 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每天多次注射胰岛素才能生存。

2 型糖尿病中,身体产生胰岛素抵抗,需要比正常更多的胰岛素,而胰腺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来对抗这种抵抗。2 型糖尿病患者也可能需要胰岛素,特别是在糖尿病的病程较长的情况下。

胰岛素注射有哪些风险和并发症?

胰岛素应由医生开具,并应在医生的监督下进行剂量调整。

使用胰岛素也可能导致一些副作用,例如:

  • 低血糖
  • 初期体重增加
  • 由于在身体的同一部位注射次数过多,导致出现结块组织或疤痕组织
  • 注射部位或全身(极少数情况下)出现皮疹

由于每个人所需的胰岛素的确切剂量各不相同,医生将需要计算您需要的剂量。

胰岛素过量

如果胰岛素过量,会导致血糖浓度过低。这可能导致昏迷甚至死亡。

要提高血糖水平,通常可给予橙汁、蔗糖或任何其他形式的纯糖。如果患者处于昏迷状态,则将葡萄糖注射到血液中。

胰岛素不足

如果胰岛素剂量不足,糖尿病将得不到控制,在控制不佳的情况下,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例如昏迷。

要区分这两种类型的昏迷,需要对血糖水平进行检测。血糖水平低意味着患者接受了过量的胰岛素。如果水平高,则意味着他们没有接受足够的胰岛素。无论是哪种情况,在医院里都应作为急症处理。

为什么选择鹰阁医院?

我们经验丰富的内分泌专科医生可为前来新加坡就医的国际患者提供针对各种 内分泌疾病 的诊断和治疗。

对于需要胰岛素给药的糖尿病患者,我们由专业护士和顾问组成的多学科医疗团队可为其提供全面的护理和个性化治疗。

查找我们的相关医院的医生

我们在新加坡 IHH Healthcare 下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
查看符合您偏好的医院是否提供此治疗:

本页面已经过我们的医疗内容审核员审核。

需要帮助吗?


如有疑问,请致电
+65 6575 7575

如需约诊,请发 WhatsApp
+65 8111 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