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 - 诊断和治疗

如何诊断胃癌?

在检查您的健康状况、生活方式和家族史后,医生会采用多种检查和程序来诊断胃癌。

检查包括:

活检

活检是采集组织或细胞样本的程序,而这些样本之后会被用于分析以确定是否存在癌细胞。

血液检查

对血液进行分析,可能会发现存在某些指示癌症的物质或标志物。全血细胞计数也有助于测量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和血红蛋白水平是否处于正常范围内。

计算机断层扫描 (CT)

CT 扫描 可提供内部器官和组织的详细图像,以检查癌症是否已扩散以及扩散的程度。要获得更高的清晰度,可使用染料进行扫描。

超声内镜

超声波检查使用声波创建肿瘤图像,以查看其扩散的程度。超声波也可用于检查肿瘤周围的淋巴结。

上消化道内窥镜检查

内窥镜是一种带有摄像头的小型设备。经口插入内窥镜,以观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肠(小肠的第一段)的内部情况。

钡剂 X 射线检查

摄入化学制剂钡以附着在食道壁和胃壁上,以便在 X 射线检查中更清楚地显示异常情况。

如何治疗胃癌?

胃癌的治疗取决于其扩散程度。其中包括:

内镜黏膜下剥离术

此手术使用内窥镜清除早期阶段的癌症。

手术

切除胃的手术称为胃切除术。进行此手术的目的是将胃的部分或全部切除,其中也可能包括切除附近的淋巴结、脾以及部分食道或小肠。现如今,可以使用微创程序进行手术,例如 垂直袖状胃切除术

化疗

可能会建议使用 化疗 来杀死癌细胞或阻止癌细胞扩散。如果无法进行手术,化疗也可能有助于缓解胃癌的症状。

放射治疗

放射治疗 使用高能 X 射线摧毁术后残留的癌细胞。可能会建议将放射治疗与化疗相结合。

靶向治疗

靶向治疗针对特定癌细胞,旨在阻止肿瘤的生长和扩散。与化疗或放射治疗相比,靶向治疗引发的副作用更轻。

免疫疗法

免疫疗法使用药物来增强身体的免疫系统以对抗癌症。

本页面已经过我们的医疗内容审核员审核。

需要帮助吗?


如有疑问,请致电
+65 6575 7575

如需约诊,请发 WhatsApp
+65 8111 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