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氏涂片检查

什么是巴氏涂片检查?

巴氏涂片检查需要从位于阴道末端的子宫颈部采集细胞。在有宫颈癌前病变的患者中,这些细胞可能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出现异常,这种方法可以通过发现癌前变化来预防宫颈癌。

巴氏涂片检查通常与 骨盆检查 一起进行。

对于超过 25 - 29 岁的女性,建议每 3 年进行一次巴氏涂片检查。

对于超过 30 岁的女性,还建议每 5 年进行一次 HPV(人乳头瘤病毒)检查。这些检查可共同帮助及早发现宫颈癌。

您为什么需要接受巴氏涂片检查?

进行巴氏涂片检查是为了在宫颈细胞变成癌症之前发现它们的变化。

早发现可大幅提高成功治疗癌前病变和癌症的几率。

如果您存在某些风险因素,医生可能会建议您更频繁地进行巴氏涂片检查,无论年龄。这些风险因素包括:

  • 诊断患有宫颈癌,或者巴氏涂片显示癌前细胞
  • 吸烟史
  • 出生前接触过己烯雌酚(DES,一种合成的雌激素)
  • HIV 感染
  • 因器官移植、化疗或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导致免疫系统减弱

宫颈癌几乎总是发生在有过性接触的患者中。因此,从未有过性生活的患者不需要进行巴氏涂片检查。

但是,如果有任何妇科症状(如异常出血或分泌物),她们仍应咨询妇科医生。

巴氏涂片检查有哪些风险和并发症?

巴氏涂片检查是一种安全的宫颈癌筛查方法,但它不能 100% 检测出癌症。

可能会得到假阴性结果,这意味着检查表明不存在异常,但实际上有异常细胞存在。

假阴性结果可能是由于:

  • 采集的细胞数量不足
  • 异常细胞数量太少
  • 血液或炎症细胞掩盖了异常细胞

尽管可能会漏检异常细胞,但您还有充裕的时间,因为宫颈癌需要几年的时间才会形成。这就是为什么必须定期检查以发现任何变化。如果一次检查没有检测到异常细胞,下一次检查很可能会检测到。

为什么选择鹰阁医院?

鹰阁医院毗邻新加坡植物园(新加坡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世界文化遗产景观),可为患者提供理想的康复环境。

60 多年来,我们的专科医生致力于诊断和管理各种女性健康状况,包括进行诸如巴氏涂片检查等操作。我们提供优质的定制化医疗保健服务,将您的需求作为我们所有工作的核心。

查找我们的相关医院的医生

我们在新加坡 IHH Healthcare 下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
查看符合您偏好的医院是否提供此治疗:

本页面已经过我们的医疗内容审核员审核。

需要帮助吗?


如有疑问,请致电
+65 6575 7575

如需约诊,请发 WhatsApp
+65 8111 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