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胸痛) - 常见问题 (FAQ)

常见问答

答: 如果您在进行剧烈活动(例如,举重)时拉伤了胸部肌肉,您可能会出现胸部锐痛。这与心绞痛不同。

答: 如果您在大笑时出现胸痛,则更可能是由于肺部感染所致。每次肺部扩张时(例如,当您大笑或打喷嚏时),肺部肿胀和发炎的组织相互摩擦,导致胸部尖锐的刺痛。这与心绞痛不同。

答: 当您感到情绪困扰时,大脑中负责调节情绪的部分可能会通过刺激迷走神经来应对。此类神经起自脑干,连接到脖子、胸部和腹部。过度刺激迷走神经可引起疼痛和恶心。这与心绞痛不同。

答: 如果您患有心绞痛并出现胸痛,最好先暂停您正在做的事并休息。专注于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并放松。通过鼻子深吸气,然后慢慢用嘴呼气。

您还应服用医生开具的药物。

由于心绞痛与冠状动脉阻塞有关,因此饮用水或咖啡、服用扑热息痛或步行不太可能使其缓解。

答: 心绞痛引起的胸痛通常持续 3 – 5 分钟。有时可长达 30 分钟。

答: 心绞痛引起的胸痛通常由不同的因素诱发,具体取决于出现的心绞痛类型。它们通常是一过性的,持续 3 – 30 分钟。

心绞痛的类型 通常诱发胸痛的原因
微血管性心绞痛 日常活动或有压力时。
稳定型心绞痛 体力活动,例如,锻炼或爬楼梯时。
不稳定型心绞痛 无特定诱发因素。可能随时发生,甚至是在休息时。

答: 心绞痛是指当您的心脏没有得到足够的富氧血液时,胸部出现的疼痛感。目前尚不清除这是否会导致 高血压。但是,高血压会增加患心绞痛的风险,因为动脉壁上积聚的脂肪沉积会导致动脉硬化。

答: 在出现胸痛时可能会很难入睡。当您因心绞痛而感到气促时,可以尝试以下睡姿。

始终用枕头抬高头部。然后尝试以下任一姿势:

  • 侧卧,双腿之间放一个枕头。尽量保持背部挺直。
  • 仰卧,膝盖下方放一个枕头。稍微弯曲膝盖以容纳枕头。
本页面已经过我们的医疗内容审核员审核。

需要帮助吗?


如有疑问,请致电
+65 6575 7575

如需约诊,请发 WhatsApp
+65 8111 9777